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留俄学子安全须知

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遵守俄罗斯的法律法规,不参与任何与留学身份不符的活动,不介入任何非法社会组织和团体,不卷入任何违法事件。

  2、不参与任何非法宗教组织和宗教活动,尊重俄罗斯及其他国家人民的宗教习俗,不随便发表伤害俄罗斯及其他国家人民宗教感情的言论。

  3、遵守所在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使(领)馆教育处(组)的相关规定,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活动,不弄虚作假,不参与涉黄、涉赌、涉黑和打架斗殴事端。随时保持高度警惕性,外出旅行或参加社会实践,尽量结伴而行,尽量不参与足球比赛等人数众多、俄罗斯年轻人喜欢聚集的大型活动。

  4、严格遵守俄罗斯的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5、加强防范意识,了解并掌握安全用电、防火、避险、自救、互救常识,随时保持防劫、防盗、防袭和暴力恐怖事件的警惕性,学会并善于保护自己。遇紧急情况要及时向俄罗斯警方、所在学校保卫部门、外事部门和使(领)馆教育处(组)报告。

  6、强化保险意识,防患于未然,及时购买医疗、人身安全保险。

  7、常用紧急求助电话:火警:01;匪警:02;医疗急救: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