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1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请通知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同学:

  2021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为做好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21年有关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公布。各项目选派办法请查阅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 有关项目专栏。对在外留学人员,采取“个人申请、领馆教育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的申请要求如下,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请通知
  

  一、选拔范围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攻读博士研究生面向以下三类人员选拔: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2、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范围与高水平项目要求一致。

  3、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向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选拔。

  二、时间安排(均为北京时间)

  1、2021年 3 月 10 日 0 时—31 日 24 时,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同时按顺序将申请材料和申请表格压缩成一个PDF文件后发送至教育组邮箱:bdbjyz@163.com (PDF文件名:姓名+项目名称+手机号),PDF文件名不符合要求或文件无法打开的将不予受理。

  2、4月9日24 时前,教育组审核、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3、4月—5月,专家评审。5月底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并邮寄录取材料。

  三、注意事项

  1、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这2个项目申请同学申请时应已获得外方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否则不予受理。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仍可申请学费资助。

  2、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以下申请不予受理:

  (1)申请人为本科在读的;

  (2)申请人为硕士在读,但不属于应届硕士的;

  (3)申请人硕士毕业已经离校回国的;

  (4)申请人已进入博士二年级及以上阶段的;

  (5)外方未免除学费或未提供全额学费资助的。

  3、艺术类项目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以下申请不予受理:

  (1)申请人为本科在读的;

  (2)申请人已经入硕士二年级及以上阶段的;

  (3)申请人虽为硕士一年级,但学制仅一年的。


  

  圣彼得堡总领馆教育组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