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圣彼得堡领区预选赛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6月15日,由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和圣彼得堡孔子课堂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圣彼得堡领区预选赛线上比赛顺利举办。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总领事王文丽女士、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教育领事孙来麟先生为比赛发来祝贺视频,圣彼得堡市教育局第一副主任叶连娜·弗拉基米斯卡娅发来贺信。圣彼得堡孔子课堂院长张蕈丽女士、瓦西里岛第32中学校长奥克萨娜·维克托罗夫纳·科尔舒诺娃女士、维堡区第652中学校长叶卡捷琳娜·伊万诺夫娜·特利亚特尼科娃女士、涅瓦区第574中学校长玛琳娜·亚历山大罗夫娜·沃尔科娃女士,32中学的副校长、第652中学的副校长、574中学的副校长等出席了线上活动。
 

  王文丽总领事在视频中表示,她非常高兴地看到圣彼得堡越来越多的大中小学开始开设汉语课,青少年通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希望大家用自己的所学,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做出贡献。

  叶连娜·弗拉基米斯卡娅在贺信中说,现在彼得堡市有超过3000名中小学生在学习汉语,汉语越来越受欢迎。“汉语桥”是展示本市中小学生汉语水平的好机会,希望汉语能架起参赛者们通向未来人生和职业的桥梁,成为他们人生的助力。

  此次比赛,共有14名优秀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652中学选手索菲亚同学以饱含深情的演讲、生动活泼的小品表演以及从容不迫的答题脱颖而出,征服了云端的评委和观众,取得全场最高分,荣获冠军。第二名伊戈尔和第三名瓦利亚都来自孔子课堂。根据比赛安排,圣彼得堡领区将派出本次比赛前3名选手参加莫斯科使馆教育处举办的全俄中学生比赛。
 


 

(转自: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